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外国语学院]数字经济视域下大学英语课程建设的思考
时间:2020-06-17   阅读次数: 来源:  

讲座题目:数字经济视域下大学英语课程建设的思考

人:李霄翔

讲座时间:20206191330

讲座地点:外国语学院大会议室(A349)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外国语学院

2020617

讲座内容简介:

  数字经济指一个经济系统。在这个系统中,数字技术被广泛使用并由此带来了整个经济环境和经济活动的根本变化。报告人讨论了数字经济视域下外语教学面临的挑战和应策,在微观层面,数字经济在狭义上要求我们摆脱教学封闭、学用脱节、效能低下等不利状态,促使外语教育和教学的改革、升级和跨学科发展。在宏观层面,推崇一种全新变革型的教育理念,从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师资队伍、教学评价等方面是为了适应新型科技革命和经济转型升级而做出整体性变革,以适应复合型、创新性人才培养的需要。

主讲人简介:

李霄翔,东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东南大学外语系主任/外国语学院院长,东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2015年至今任东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1996年起兼任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常务副会长,2001-2018年任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委员,2017年起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副理事长,2004年起任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第二语言习得、教材研究开发、英语教育等。2004年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程《大学英语》课程建设,主编(参编)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规划教材40余册,发表论文60余篇。承担1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社科、教学和教材研究项目。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次,2011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特等奖。

 



上一条:[设计学院]快乐养老,从心出发

下一条:[设计学院]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医疗产品研究和设计 UX Centered Healthcare Product Research & Design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