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设计学院]快乐养老,从心出发
时间:2020-09-16   阅读次数: 来源:  

讲座题目:快乐养老从心出发

人:龚育才

讲座时间:2020917930

讲座地点:设计学院报告厅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设计学院学院

2020916

 

讲座内容简介:

荷兰作为较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国家,目前不仅拥有完备的养老保障制度,其养老项目、养老产品也均走在世界前端。上世纪90年代,随着荷兰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很多老人不愿住进传统养老院,政府斥巨资兴建的养老院也难以为继,并引发了一系列社会问题。为突破传统养老院文化,时任荷兰伊拉姆斯大学的汉斯·贝克教授经过充分调研和详细论证,设计出了一套以广泛参与快乐养老为基础,由家族式关怀、自我管理、积极参与、肯定式文化等核心理念(“YES”文化、快乐养老、用进废退泛家庭文化)构成的生命公寓模式。

 

无锡耘林适老住宅投资有限公司以开发建设耘林生命公寓为核心品牌,全盘引进荷兰生命公寓模式,秉承和谐 自然 健康 生活的开发理念,完成了首个耘林生命公寓项目以及康复医院等适老化配套设施的开发建设。无锡耘林适老住宅投资有限公司致力于为老百姓打造理想的居家养老住区,以优美的人居环境、适老化的住宅设计、完善的康复护理及优质物业管理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耘林生命公寓养老模式本质上是一种居家养老模式,耘林生命公寓本身也是一个集生活、娱乐、医疗、护理为一体的居家养老社区。研究表明,年纪越大,老人越不愿离开原居住地,中国人落叶归根的思想根深蒂固,耘林生命公寓的模式就是让老人从退休开始直至去世,无需再搬家,又能解决丧失自理能力后的问题。因此,耘林生命公寓无论从选址到设计再到日常经营中都会充分考虑我国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特点。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术研究论证与研究设计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数字经济视域下大学英语课程建设的思考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