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2020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0-06-09   阅读次数: 来源:教务处   教务处

各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江南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0江南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申报形式包括自建精品引进精品两类,各学院可申报:

一类:自建精品课程1-2门,申报团队面向建设国家、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目标,依据学科前沿与社会需求更新知识体系,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在线开放课程。

二类:引进精品课程1-3门,申报团队面向国家、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目标,引进国家级一流课程辅助开展校内课程教学,除线下完成培养方案中规定学时的课堂教学,再额外增加总学时的20%50%的时间开展学生在线学习。

二、申报要求

1根据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近三年要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请各学院、一流专业高度重视,鼓励设置院级项目,加快培育一流课程。

2、申报课程须已在校内开设2年以上,有一定的资源建设基础,教学理念先进、教学特色突出、教学效果良好。

3、课程建设负责人应具有高级职称,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学术造诣,鼓励高层次人才、教学名师、优秀教学奖获得者主讲课程。

4、团队成员限5人以内,均应承担申报课程教学任务,不存在师德师风问题、学术不端等问题,5年内未出现过教学事故。

三、建设和结题要求

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纳入学校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学校将按照学时、学分情况资助建设经费。课程建设期两年,自建精品课程应制作完成高质量的课程教学视频,并在公共平台上线,面向社会开放至少2轮。引进精品课程应使用国家级一流课程,辅助开展校内教学至少2个教学周期

上线应用期间,教师应运用适当的数字化教学工具,积极开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答疑、研讨、作业、测验等教学活动,提升学生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等高阶能力。实施过程化、累加式考核,过程考核比重不低于20%,线上教学均应有过程记录和相关数据。

课程完成建设任务后,学校将对课程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等方面开展评估与验收,验收通过后被评为优秀、合格的课程给予一定奖励,并择优推荐申报省级、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具体要求和激励政策参见《江南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附件1

四、申报材料及工作安排

请申报团队填写《江南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2)、《江南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通过江南大学本科教学项目平台申报平台http://jiangnan.bkjx.chaoxing.com)提交word版至学院,申报平台使用手册见附件4

各学院于624日下班前在平台上完成推荐工作(学院自行确定本学院教师提交截止时间),并提交签字盖章的汇总表纸质版一式一份,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行政楼A210),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chenlu@jiangnan.edu.cn


联系人:陈路、陆文婧 联系电话:8591356313563

 


附件:

1、江南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

2、江南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3、江南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4、江南大学本科教学项目平台-使用手册

 

教务处

202069

 



上一条:关于做好省品牌专业二期项目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2019级辅修专业招生计划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