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11-15   阅读次数: 来源:  


各学院(部)、有关单位: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依据《江南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江大校办〔2021〕62 号),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立项工作。现将具体通知发布如下:

一、立项数量及范围

结合高等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及教育教学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2021年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将设置“六大专项”(1-培养模式研究、2-五育并举研究、3-“四新”建设研究、4-课程改革研究、5-双创实践研究、6-教材建设研究),具体选题范围、拟立项数量、结题要求参照《江南大学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

、申报要求

(一)申报限额

各学院(部)依据推荐限额申报(附件2),择优遴选后报至教务处,重点/一般项目由学校评审确定。鼓励跨专业、跨学科、跨学院联合申报。

今年申报省级教改项目进入推荐上报名单,最终未获批立项的项目,直接列为本次校级重点项目,不占用本次申报限额,无需重复申报。

(二)申报人员

1.申报人员应为校内教师、教学管理人员、教学辅助人员等,项目组成员(含主持人)限定在 5 人以内

2.项目主持人限 1 人,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

3.项目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其他成员同时申报项目数不超过两项

4.上一轮校级教改验收结论为暂缓通过、延期的,项目团队成员不得申报本次教改项目该类项目任务完成后可随时提出结题申请,学校将适时安排结题答辩。

(三)内容说明

1.已获得校级及以上相同主题教改、课程、教材项目的请勿再重复申报。

2.预期任务和成果需科学合理,确保达成预期成果中某1项未完成将作延期处理、2项及以上未完成不予通过,如项目建设1年后提前完成预期任务可申请提前结题。

三、经费资助与管理

专项1-5重点项目每项资助2万元,一般项目每项1万元专项6(教材建设研究)资助经费项目每项2万元(不分重点/一般)经费分年度划拨,统一划拨至学院,按照国拨经费和学校财务要求执行进度要求

四、材料报送要求

个人申报

申请人填写《江南大学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3),根据《江南大学本科教学项目平台-使用手册》(附件4),1119日-1126日登陆http://jiangnan.bkjx.chaoxing.com/进行网上申报。

学院汇总推荐

各学院(单位)审核人员登陆系统对申报项目进行汇总初审,确定推荐名单后进行系统提交,学院审核推荐截止日期12月2截止前可退回修改

材料提交

学院12月3前统一提交《江南大学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5,需签字盖章)一式一份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luwenjing@jiangnan.edu.cn。其余材料无需提交纸质版,后续重点项目如需答辩将另行通知。

 

联 系 人:陆文婧 陈路       联系电话:85913563

 

 

附件:

1.江南大学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

2.江南大学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限额

3-1.江南大学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

3-2.江南大学“智能基座”金课建设项目立项申请书

4.江南大学本科教学项目平台-使用手册

5.江南大学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

6.江南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教务处    

2021年11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江苏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暨校级培育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9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