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0年秋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 来源:   教务科

2020年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各学院:

我校2020年秋季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本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本校2017、2018、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按省语委要求,本学期教职工只能参加社会考点报名,具体报名通知请登录无锡市语言文字网查看http://pth.wxtoo.com/index.php/show/2088 

二、报名及考试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2020年10月22日—10月26日

普通话测试时间:2020年11月7日、14日、21日、28日,12月5日(报名时考生自主选择测试时间,一天限报400人)。

普通话培训时间:2020年10月31日上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短信通知。

三、报名须知 

(一)普通话测试报名流程 

普通话测试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所有考生均需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www.jszwfw.gov.cn,通过右下角滚动菜单区域或在“综合服务旗舰店——省教育厅旗舰店”中找到“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点击进入,注册并填报信息。具体操作流程为:

1、选择测试考点及测试时间。我校学生选择“江南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

2填报个人信息。考生姓名、证件类型、证件编号、联系电话为系统自带,不可修改,剩余项为必填项。“职业”项,学生选择“师范生”或“非师范生”,教师选择“语文教师”、“非语文教师”或“其他”。上传的本人近期免冠证件照,建议照片的背景色为蓝色、红色或白色,比例建议为390*567像素(宽*高),格式必须为jpg或jpeg格式,大小必须小于1M。

3、核对报名及考生信息并进行验证,若信息有误,点击“修改信息”返回修改,无误点击“下一步”(信息一旦提交,无法修改)。

4、在线缴费。普通话测试费学生25元,教师50元,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缴费报名成功之后不予退款,不要重复支付。

5、打印准考证。从报名成功页面操作栏或菜单栏中“打印准考证”,自行打印准考证。

(二)普通话培训报名流程

考生自愿选择是否参加培训。参加培训的考生请登录:jnpay.jiangnan.edu.cn 进行报名缴费。考前培训收费20元,培训时间4课时。具体操作流程为:1、点击“校内用户”后,选择统一身份认证;2、用e江南账号、密码登录;3、填写手机、邮箱;4、返回“首页”缴费。(报名时请在备注栏填写姓名和手机号以备查)

(三)证书领取

证书领取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到考点自取或快递邮寄。选择“考点自取”的考生,凭个人准考证在本校领取领证,领取证书的时间及地点将通过短信告知。选择“证书邮寄”的考生,证书将于测试后60个工作日内寄出。

(四)证书补办

2010年后在江苏参加测试且取获得新版证书的考生若有补办需求,可在证书补办中查询历史成绩,在对应历史成绩列表中点击补办申请,并进行邮寄信息的填写,完成支付。省测试中心在同意补办申请后将证书寄出。

如网上报名填报遇到问题,请联系测试中心,电话:85910070。

 

江南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

20201020 

 

 



上一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须知(2020年12月)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