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籍管理 > 正文
学籍管理
关于做好2019-2020第二学期本科学生学籍异动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4-28   阅读次数: 来源:  

各学院、本科同学:

根据江南大学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师生返校时间的通知》(应急10号)的安排,我校本科学生已于2020年4月20日起分批返校。为做好返校后本科学生的学籍异动等工作,做通知如下:

一、学籍异动工作

1、休学、复学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避免学生聚集,本学期休、复学工作采用线上办理方式。

(1)办理流程

学生应按要求填好《江南大学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签名处须手写),承诺所提交材料属实,将电子稿(可扫描、拍照)交学院审批。学院将学生电子稿打印后签署意见,将签署意见后的电子稿交教务处,教务处审核后办理学生休、复学手续并将办理结果反馈给学院。

(2)学院应提醒休学学生,休学后本学期的课程默认全部退选。休学时,已参加过考试或考核的课程可以申请保留,需在异动审批表中注明。

(3)学院应提醒复学学生及时办理选课手续,未办理复学手续或未及时办理选课手续的学生,不能参加相关课程的考核。

(4)学院将休、复学纸质材料汇总后送至教务处学籍科。

(5)办理入住、退宿手续仍需至宿管中心现场办理。

2、退学

退学材料的提交及异动手续办理参照休复学手续。退学异动手续完成后,学生可选择延后办理离校手续,若需要在本学期办理离校手续获得肄业证或退学证明,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限学生或委托人一人前来学籍科办理,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遵守现场办理秩序。

二、成绩单、在校证明及学生证补办相关事项

返校学生的成绩单和在校证明,可至教务自助打印系统处自助打印,自助打印系统的位置在一教楼C区、二教楼C区和后勤服务大厅。因疫情不能返校的学生,继续按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成绩单、学籍证明等事项办理的通知》要求办理。

学生补办学生证或更改火车票优惠卡乘车区间按照《江南大学本科生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和校徽管理办法》要求,以学院为单位集中办理。

各学院在学籍注册、学籍异动等工作中遇到因疫情导致的特殊情况,应及时与教务处联系,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工作。

教务处

2020年4月28日



上一条:2020年度第一类转专业类型各学院接收计划和考核方案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