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籍管理 > 正文
学籍管理
关于开展2020年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4-28   阅读次数: 来源:  

 

 

各学院:

根据《江南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符合《江南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第三章“申请条件”要求的本科学生,按所符合的转专业类型提出申请,专业类别划分见附件一。

二、工作程序 

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由院长任组长,成员为分管本科教学、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副书记)、专业责任教授和教学秘书等。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学院各专业计划接收人数和考核方案,接受学生咨询,审核转出学生的申请资格与拟转入学生的考核,做好转入学生学分认定、确定补修课程等工作。

(一)总体安排

1、本学期转专业工作方案的制定应充分考虑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

2、若需要对学生进行考核,建议采用线上方式,同时应注意以下环节:

(1)学院应安排专人负责线上组织及技术保障工作;

(2)考核前应提前联系学生,告知其考核方案及时间安排,对线上考核有特殊困难的学生,应做好预案;

3)考核时应确认学生身份;

4)考核时应向学生介绍考核小组成员及考核工作安排(如:考核成绩公布时间及方式、转入后是否必须降级等);

5)考核全程应保存视频录像(电脑版钉钉有视频会议录像功能);

6)考核组织方式应保证考核的公平性及考核试题的保密性;

3、学院应根据各个专业的办学条件有实验课程的专业要根据实验室的承载能力提出接收计划。

4、本学期第一、二、三、四类转专业工作同时开展。

(二)具体时间节点

1、5月11日前,学院向教务处报送当年各专业接收计划和考核方案填写《第一类转专业接收计划确认表》(附件二)报教务处。

2、5月13日前,教务处审核各学院接收计划和考核方案并予以公布。

35月20日前,学生填写《江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三)(学生签名处必须手写),将电子稿(可扫描、拍照)交所在学院。每位学生只能选择一个专业。

4、5月22日前,学生所在学院对学生进行资格初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一周。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填写《转专业申请学生名单》(附件四),连同学生申请材料于529日前报教务处,教务处复核后将学生的申请材料送至拟接收学院。

56月8日前,学院组织考核,确定同意接收的学生名单,将《转专业拟接收学生名单》(附件五)和拟接收学生的《江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报教务处。

66月中旬,教务处审核转专业学生名单,经主管校长审批后在校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

7、下学期开学后两周内,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持学生证和成绩单到教务处学籍科领取转专业通知单,然后至转入学院办理报到注册、课程替换及学分认定、确定补修课程等手续(所需表格见附件六、七、八),填好后在开学两周内交至教务处教务科,逾期不予办理。    

三、注意事项

1、一经办理转专业手续不得再转回原专业学习。

2、转专业学生经转入学院综合评价,认定在转入专业保持原年级就读困难的,应降级学习;学生也可自愿提出降级学习申请。

3、学生在调整课表时,体育课程需要变动的,须本人到体育部重新确认编班和上课时间。

4、学生转入新专业后,按新专业学费标准交费。

5、需要调换宿舍的同学在下学期开学1周内持学生证到宿管中心(北区梅园公寓5号楼103)办理手续。

6、其它未尽事宜按《江南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执行。

7、上述工作流程及时间节点若需根据防疫情况做出调整,将另行通知。

各学院应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与程序,认真做好2020年度本科生转专业的各项工作,并提醒学生做好疫情防护。

 

                                            

                                        2020年4月28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2020第二学期本科学生学籍异动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级本科生按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