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理学院]快变系数浅水动力学的奇异极限
时间:2022-03-16   阅读次数: 来源:   理学院

快变系数浅水动力学的奇异极限

讲座题目:快变系数浅水动力学的奇异极限

讲 人:琚强昌 研究员

讲座时间:202232214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714-975-448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理学院

2022316

讲座内容简介

对于赤道地区的气流,由于科里奥利力在赤道上完全消失,因此人们必须考虑科里奥利力的变化。在研究时,人们会面临一个变系数奇异极限问题,这使得研究变得更加复杂。在这个报告中,我们讨论了描述赤道区大气/海洋运动的赤道浅水方程的奇异极限。基于DurtrifoyMajda Schochet [Comm. Pure Appl. Math(2009)]的收敛结果,我们进一步得到解的收敛速度估计。

主讲人简介:琚强昌,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河南师范大学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03年获中科院数学所博士学位,师从肖玲研究员。2003-2005年在德国和意大利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域为:可压缩流体力学方程的数学理论。部分研究工作发表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 Archive for Rational Mechanics and Analysis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包括一项重点项目和一项中国-以色列合作研究项目2017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上一条:[人文学院]什么是美学?

下一条:[理学院]二维量子材料的交叉Andreev反射和自旋-谷极化边态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