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设计学院]景观设计竞赛创意表现
时间:2021-04-19   阅读次数: 来源:  

讲座题目:景观设计竞赛创意表现

人:季弘斐

讲座时间:202151513:30

讲座地点:设计学院一楼报告厅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设计学院

2021419

讲座内容简介:

设计竞赛是培养设计能力、激发创新思维、考量设计教学质量和推动学科发展的重要手段。本讲座旨在讲解如何用各类图纸讲清楚景观设计思维的逻辑和概念,避免繁杂花哨的图纸表达,希望从设计逻辑和项目叙述的角度来讲解图纸。通过讲座希望同学们能对景观设计竞赛创意表现有基本的认知,详细了解每个类型图纸的表达切入点,帮助同学们在学科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能够为毕业设计阶段同学提供表达指导。

讲座大纲:

一、哈佛大学景观学习经历和收获

二、一套景观竞赛图纸的表达

01总纲:一套图纸的逻辑,主要讲解一套图纸由哪些图组成。包括:mapping-site analysis-framework-scenario-plan-section-perspective

02前期:信息地图表现图纸,主要讲解Mapping等大尺度图纸,千层饼是怎么推导freshkill类的大尺度规划设计。

03前期:场地分析,主要讲解不同尺度场地分析类型的图纸表达。

04中期:平面生成和功能需求推导。

05后期:平面表现图纸。以拉维莱特、FreshkillDownsview Park、流线空间结构等为例。

06后期:效果图蒙太奇图纸的表达。

三、现场提问、互动

主讲人简介:

季弘斐,男,哈佛大学景观建筑硕士。上海麓刻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总监,主要从事装置设计、棕地研究和生态规划方面的工作。季弘斐师从于国际风景园林大师玛莎施瓦茨和国际景观生态学大师理查德福曼。毕业后他在荷兰祖母级景观公司Bureau B+B工作,师从极简主义大师Micheal van Gessel

设计作品包括:上海新天地"设计上海"主题装置、上海进博会西虹桥01-0511-0114-01市政绿地地块、上海嘉定交通园区设计、固县原市政府公园改建、上海农商银行总部、RAC屋顶花园等。



上一条:[设计学院]动画设计师求生指南——探索自己的能力边界

下一条:[理学院]多肽分析中的人工智能应用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