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理学院]多肽分析中的人工智能应用
时间:2021-04-14   阅读次数: 来源:  

讲座题目:多肽分析中的人工智能应用

人:魏乐义 教授

讲座时间:2021417 下午1400

讲座地点:理学院钱伟长楼201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理学院

2021414

讲座内容简介:

近些年来随着下一代测序技术的发展,蛋白质组学数据快速增长,如何针对海量数据进行快速精准的功能挖掘成为近年来研究者们关注的热点。本报告将介绍我们近期在多肽序列处理与分析问题中,我们是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方法,仅依靠序列信息,实现关键序列特征表示,从而实现精准的功能挖掘及预测。

主讲人简介:

魏乐义博士,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教授。曾于东京大学医科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ACM SIGBIO新星奖获得者。现为CCF 生物信息专委会委员,人工智能学会生物信息与人工生命专委会委员。主要研究工作集中在开发和利用人工智能方法对于生物信息学中的多个交叉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探索和研究。至今总共发表70 篇高水平 SCI 论文,被 Nature 等国际著名杂志引用2000余次,多篇入选 ESI 高被引及热点论文。目前担任 SCI 期刊Frontiers in GeneticsCombinatorial Chemistry & High Throughput Screening Current Bioinformatics编委,以及多国际高水平 SCI 期刊的客座编辑, 担任CCF-B 类会议 BIBM 的程序委员会成员。主持多项国家以及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上一条:[设计学院]景观设计竞赛创意表现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改革思路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