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文本检测的通知
时间:2020-05-11   阅读次数: 来源:  

 

各学院:

为贯彻执行《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4号令),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杜绝论文抄袭行为,加强学生学术诚信品质养成,营造严谨治学氛围,现将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文本检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系统

“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PMLC系统。

二、检测范围

2020届本科生(包括重做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不包括无毕业设计(论文)要求的学生)的毕业设计说明书或毕业论文。检测内容为除目录、致谢、参考文献之外的学位论文主体部分。

三、登录方法

1. 直接登录网址:http://jiangnan.check.cnki.net/

2. 通过点击我校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登录界面提供的相关链接进入。

四、登录账号

指导教师的用户名与教务管理系统登录账号相同(共七位);

学生的用户名为“jn+学号”,首次登录时密码为身份证号码。

为了进一步保护账号的安全,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同时学生和教师的账号首次登录时要进行手机绑定工作。

五、检测要求

1. 每篇论文最多检测3

2. 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工作应在答辩前完成

3. 本科生的毕业设计说明书或毕业论文经系统检测总文字复制比小于20%的;检测未合格的毕业设计(论文)不得进入答辩环节。各学院根据各自相关学科特点,可自行制定严于学校的标准和处理意见;

4. 参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总文字复制比不得大于15%且核心内容无重复。

六、检测方法

1. 学生登陆系统提交毕业设计说明书或毕业论文的电子稿;

2. 指导教师登陆系统审核学生提交的材料并查看检测结果;

3. 学院系统管理员对本学院的检测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监控,并负责学生检测的权限分配。

学生和指导教师使用系统的使用手册见附件12

七、工作要求

1. 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学科特色和实际情况,制定本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文本检测实施方案,并报教务处备案。同时填写《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文本检测信息表》(附件3),于518(星期一)前发至邮箱:sjk@jiangnan.edu.cn

2. 凡是2020年(包括12月)毕业的学生都需进行文本检测。但第二、三次检测主要针对重复率未达到要求的学生或需要申报优秀的学生,检测学生数最多不超过学院本届毕业生人数的80%,具体由各学院确定。学校将根据学院毕业生数统筹发放检测指标至学院管理员账户,检测结束后学校将统一收回未使用指标;

3. 2020届本科生务必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登录系统提交自己的毕业设计说明书或毕业论文进行检测;上传后系统立即出检测结果,指导教师能立刻看见检测情况,学生需等指导教师审核后方可看见总文字复制比;

4. 各学院应根据学校要求安排好检测工作,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应及时与学校沟通;

5.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测论文题目与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题目务必保持一致;检测结果以系统中提供的检测报告为准;

6. 任何用户不得在系统中检测除我校本科生的毕业设计说明书和毕业论文之外的任何文本材料,严禁使用本系统提供任何有偿检测服务。

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学术道德和诚信教育,严禁论文抄袭、代写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引导学生养成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恪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准则。要加强对学位论文撰写全过程的指导与管理,并对学位论文是否由学生独立完成进行审查,确保原创性,并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文本检测后的总结和自查工作。

附件:1. “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学生版)

2. “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教师版)

3. 某某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文本检测信息表

教务处

2020511

 



上一条:关于组织江南大学2020年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毕业进行时]关于进一步做好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Q&A!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