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正常开放的通知
时间:2020-02-21   阅读次数: 来源:  

各学院:

学校在寒假期间对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进行相关数据迁移及相关升级服务,目前已完成相应工作。现在系统已正常开放,学校师生可通过“e江南”直接登录系统,或通过VPN访问校园网,打开教务处首页网站,点击“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平台”登录系统。

同时根据《关于公布江南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2020届本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按原计划进行,学院负责组织指导教师充分利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及远程通讯手段,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保证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进度。具体要求如下:

开题: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将组织指导教师进行线上开题。线上无法开题的,待返校补开题。

研究及指导:学生不在校期间,指导教师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学校各类网络资源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及论文撰写等相关工作,要求学生按原进度及时在江南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中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各环节的材料提交。指导老师可利用网络通讯手段对学生实行线上指导,并在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中对学生提交的各项材料进行审核。如因条件所限无法线上提交和审核的,待返校后补充材料。

对于毕业设计中因受条件制约,无法在学生居住地开展的实验环节,待正式开学学生返校后,学院将积极协调资源,帮助学生尽快赶上进度。对于学生必须在校完成的相关设计及实验工作,以及原定在企业开展的毕业设计,学院可根据疫情防控进展适时调整,必要时根据需要可以调整相关毕业设计的题目、内容和形式。

中期检查、答辩、抽盲及论文提交等其他环节:教务处和各学院将根据学校具体开学时间对材料提交时间做适当调整。  

 

教务处 

2020221


附: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安排“Q&A”来啦!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安排要求,教务处发布了《江南大学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同学们是不是对毕业设计(论文)安排还有疑问呢?别担心,Q&A”来了!

 

1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如何安排?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原则上按原计划安排进行,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学校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并根据上级部门的政策及时对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进行调整。原定的具体进度安排请见本文最后,请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

 

2、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通过什么方式进行?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各环节通过“江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毕设管理系统”)进行,同学们可通过“e江南”直接登录系统,或通过VPN访问校园网,打开教务处首页网站,点击“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平台”登录系统。

 

3、我如何与自己的指导教师取得联系呢?

同学们可以通过毕设管理系统、微信、QQ、电子邮件、电话、视频等方式与自己的指导教师取得联系并接受远程指导。同学们应每周在毕设管理系统的过程指导中对指导内容进行记录,对本周完成工作、下周工作计划以及指导过程中与指导教师议定事项及结论进行简要描述,过程指导记录将作为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评价的参考依据。指导教师将在毕设管理系统中对学生提交的各项材料进行审核,如因条件所限无法线上提交和审核的,同学们可待返校后补充材料。

 

4、如何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理论研究?

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可通过VPN等途径,查阅图书资料电子资源。此外,各大数据库商、出版社纷纷响应号召,向公众开放了旗下数字资源,可直接访问获取相关电子资源。同学们可通过校园网检索或关注“江南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关注近期推送的相关资源。

 

5、如何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实验研究?

疫情得到控制后,学校将优先保障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实验研究,对于实验工作量较大的选题,可在指导教师指导下适当调整选题或内容,适当加大文献阅读归纳、理论研究、实验设计和可行性论证,为返校后开展实验做好准备。

 

6、我的毕业设计(论文)原计划在校外进行,现在应该如何开展?

需在校外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要得到校内指导教师许可、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在疫情结束后到校外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并定期向校内指导教师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已在境外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的同学们,请注意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与校内外指导教师加强联系,合理安排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7、我在校外,而且确定无法按学校时间安排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我该怎么办?

身在校外并且确定无法按学校时间安排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的同学们,请通过电话、网络与指导教师保持联系。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相关理论研究与设计撰写工作,为返校后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做好准备。

 

8、如何在毕设管理系统中调整选题或内容?

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或内容调整,需要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并由指导教师向同学所在学院申请,由学院统一在毕设管理系统中调整(包括课题题目与课题性质)。课题的选题表、任务书、开题报告等内容可由指导教师与同学在系统的“特殊情况处理”中作相应修改。

 

9、毕业设计(论文)近期有什么工作安排?

请同学们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开题报告并上传至毕设管理系统中,提醒指导教师需在313日前审核,学院将于314日起对开题报告进行检查。

 

请同学们按照学校要求在家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加强体育锻炼。祝大家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为本科阶段的学习划上圆满的句号。

 

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原时间安排计划:

114周(217-524日),过程指导阶段。学生线上提交相关材料,指导教师线上审核相应材料。

25周(224-322日),学院组织开题报告院级自查。

910周(413-426日),期中教学检查。学院组织对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度及完成情况进行中期检查。

11周(427-53日)学校组织对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度及完成情况进行中期检查。

1315周(511-531日),论文评阅、盲审及文本检测阶段。学生线上提交论文;指导教师评阅论文;评阅教师评阅论文;学院抽取一定比例论文进行盲审;学校组织各学院论文文本检测。

1617周(61-611日),答辩阶段。学院进行答辩资格审核;并做好答辩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答辩分组、答辩安排、学生答辩材料准备等事项。学生线下答辩;答辩委员会秘书线上录入答辩记录;学院线上提交成绩。

1819周(615-628日),校院抽样评估阶段。学生、指导教师申请评优。学院和学校开展抽样评估与自评工作。

 



上一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