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批通识教育精品课程立项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3-08   阅读次数: 来源:教务处   教务处

学院(部)、相关部门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根据《江南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建设与管理办法》(江大校办〔202143 号),学校决定启动第二批通识教育精品课程立项建设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课程申报要求

本次申报面向通识教育选修课程,课程内容以区别于专业教育的通识性宽泛知识为主,旨在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创新实践、批判思维和沟通表达等能力,培养学生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1.课程模块:包括科学精神、创新创业、四史文化、艺体审美、心理健康、劳动教育和非技术能力等领域课程,每门课程为12学分,以现有开设课程为主,具有学科专业优势特色、聚焦学科前沿、突出学科交叉融合的课程也可新增申报。

学校拟设置若干专项委托课程,包括《大学美育》《大学生心理健康》《国家安全教育》《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及党史等“四史”课程,请相关学院和部门积极参与。

2.申报数量:学校拟立项建设30门课程,每学院(部)可申报2-3门课程。

3.课程团队:负责人及团队教师应具有相关课程开设基础,教学理念先进、教学特色突出、教学效果良好,不存在师德师风、学术不端等问题,5年内未出现过教学事故。鼓励高层次人才、教学名师、优秀教学奖获得者参与课程建设。

二、课程建设和结题要求

1.项目管理:通识教育精品课程实行项目制,纳入学校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和职称评审认定范围。课程建设期为2,学校将进行政策和经费支持。

2.主要要求:获得立项的课程应保持稳定开课,每年应至少开课一次。课程应注重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优化课程体系、改进教学方法。鼓励建设作业库、案例库、题库、微课等形式丰富的课程资源库。

3.验收评定:课程完成建设任务后,学校将从目标定位、资源建设、教学组织、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评估验收,通过验收的课程授予“江南大学通识教育精品课程”称号。

三、申报程序

1.请申报团队填写《江南大学通识教育精品课程立项建设申报表》(附件1),并提交课程教学大纲(附件2)等材料。通过江南大学本科教学项目平台申报平台http://jiangnan.bkjx.chaoxing.com进行在线申报,申报材料电子版(申报表上传至平台“申报书”中,教学大纲等内容上传在“佐证材料”中)提交至学院

2.各学院(部)323日下班前,在平台上完成推荐工作(学院自行确定本学院教师提交截止时间),并提交签字盖章的《申请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一式一份,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huweijia@jiangnan.edu.cn。申报平台使用手册见附件4

联系人:胡惟佳、陈路   联系电话:85913563


附件1.江南大学通识教育精品课程立项建设申报表

      2.江南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教学大纲模板

      3.江南大学通识教育精品课程申请汇总表

       4.申报平台使用手册


教务处        

202338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暨智慧教学平台培训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课程思政”先进教学团队和教学示范课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