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组织申报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03-10   阅读次数: 来源:  

 

各学院(部)、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0 号,附件1),学校决定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高等文科教育的时代性、科学性和创造性。通过明确总体目标、强化价值引领、促进专业优化、夯实课程体系、推动模式创新、打造质量文化等举措,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实现文科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二、申报内容

根据新文科建设目标任务,参考《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附件1),重点围绕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等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进行研究和实践。

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

三、申报限额

根据教育部申报通知,我校可推荐不超过5项。符合申报条件的学院,可向学校推荐1-2项。鼓励多单位联合设计并实施项目,或与相关科研院所、企业联合申报,积极争取社会资源,也可拓宽申报渠道,积极争取各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申报名额

四、材料要求

1、请相关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申报组织工作,于4月6日中午12点前,提交《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表》(附件2)、《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luwenjing@jiangnan.edu.cn,并提交汇总表(签字盖章)纸质版一式一份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

2、后续教务处将组织各推荐项目登录教育部项目申报平台在线提交相关材料,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陈路  陆文婧      联系电话:85913563(13563)。

 

附件:

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含项目指南)

2、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表

3、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汇总表

4、相关参考资料

 

 

教务处

2021年3月10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申报2021年度江苏省高校教学管理优秀论文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江苏高校“教学研究工作”专项课题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