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教改项目(自建在线课程)认定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0-03-04   阅读次数: 来源:  


各学院(部):

为积极响应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在线教学需求,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指南,学校现面向全校教师开展校级教改项目(自建在线课程)认定申报工作,具体如下:

一、认定范围

我校教师依托校内外各类在线课程平台,通过多种形式自拍、自建授课视频,并在线上开展完整教学活动的课程,优先支持专业核心课程、通识教育课程、学科前沿课程等,拟认定并立项建设50门,每学院可申报3-5门

已获江南大学校级及以上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或者已申报江南大学2019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课程不在申报范围。

二、建设要求

(一)任课教师。申报课程可教师单独申报,也可团队申报,人数不超过5人,须为我校正式聘用的教师,有良好的师德师风、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学术造诣,有三年以上本课程主讲经验。特别鼓励高层次人才、知名教授、教学名师、优秀教学奖获得者领衔申报相关课程。

(二)教学设计。具有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特征,对现有课程的教学设计、单元内容、知识结构、课程资源、评价体系等进行重组,以知识点(10-20分钟为宜不建议无教师形象的全程板书或PPT配音为基础单元组织教学环节,并通过网络平台,开展视频学习、在线测试、在线互动、在线辅导答疑等教学活动,并将线上学习纳入过程考核(至少10%)

(三)课程内容。坚持立德树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程内容规范完整,体现前沿性和时代性,内容更新和完善及时。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内容。

三、验收要求

获批立项的自建在线课程,原则上一年内完成课程制作,在校内外各类在线课程平台上线,并以翻转课堂或者混合教学等形式面向校内学生开课。上线运行一学期以后,可申请结题验收。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课程的学术水平、教学质量、技术规范、课程应用效果等进行综合评议。

四、激励措施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经认定为校级教改项目立项支持的自建在线课程,学校拨付每门课程2万元的建设经费。依据《江南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后续对于满足管理办法要求建设的课程,根据相关激励政策给予奖励。

各教学单位可同步制定相关激励政策,鼓励和支持教师积极开展课程建设及应用。

五、材料提交

自建在线开放课程认定为校级教改项目的程序为“课程团队申报-学院遴选推荐-学校组织评价认定”。申报教师填写《江南大学校级教改项目(自建在线课程)认定申报书》(附件1),并提供课程简介视频(3-5分钟,展示课程介绍、教学设计、任课教师等),通过“江南大学本科教学项目平台申报平台”(http://jiangnan.bkjx.chaoxing.com)网上申报提交至学院(使用手册见附件2)。

各学院于3月30日前在平台上完成推荐工作(学院自行确定本学院教师提交截止时间),并提交签字盖章的《江南大学校级教改项目(自建在线课程)认定申报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一式一份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电子版发送至jxk@jiangnan.edu.cn。

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好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鼓励并支持教师积极自建在线课程,督促立项课程按进度开展建设工作,加快建设一批特色鲜明、质量优良的在线课程,支撑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

联系人:聂晨曦、陈路

联系方式:85913563 项目申报平台技术支持QQ群:178587595


附件:

1、江南大学校级教改项目(自建在线课程)认定申报书

2、江南大学本科教学项目平台-使用手册

3、江南大学校级教改项目(自建在线课程)认定申报汇总表


                                                        教 务 处

                                                      2020年3月4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19年校教改立项“云答辩”的通知

下一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江南大学在线优质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全部免费开放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