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线下教学准备及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0-22   阅读次数: 来源:  

关于做好线下教学准备及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为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确保线下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现就线下教学准备和教学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各部门要按照“从严治教、规范管理”的原则,认真组织、精心准备,采取得力措施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二、任课教师要按照《江南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规范》的相关规定,做好教学工作方面的准备,课表中有两个(含两个)以上教师承担同一门次课程的,务必明确各自的任务。

、各学院要督促学生认真做好补考准备工作,组织开展以考风考纪为主要内容的诚信考试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严格执行考场规则。监考教师应切实履行监考职责,杜绝代考、替考等现象的发生。

、各学院党政领导、院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等要加强教学巡视,进一步落实日常教学运行检查制度,了解本学院线下教学情况,确保日常教学秩序的稳定。

、教务处将各教学场所进行全面巡查。巡查内容为:

1、基本教学条件的准备情况,包括教学设备运行状况、实验准备情况等;

2、基本教学文件的准备情况,包括教学日历、教案、点名册等;

3、课堂教学情况,包括学生到课和教师到岗情况等。

、教学巡视的要求:

1、教学巡视人员提前15分钟到达教学场所,履行岗位职责。

2、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有关个人及相关学院(部门),各相关学院或部门要及时整改。同时填写《江南大学教学巡视记录表》,如有异常情况,在巡视表上做好相关记录(包括发现问题,处理的过程及结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需要教务处协调解决的,及时与教务处联系。

3、对于擅自停课、调课、提前下课等构成教学事故的,严格按《江南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执行。

4、教学巡视记录表整理汇总后送交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教学检查巡视工作,切实加强教学管理,积极营造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保证各项教学工作高水平运行、教学秩序有条不紊,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疫情防控提醒

请提醒教师做好上课时教室的通风等,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情况的学生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沟通,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江南大学教学巡视记录表

 

教务处     

20211022

 



上一条:关于推荐评选江苏省普通本科院校榜样教务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2022-1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MOOC类)课程上课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