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籍管理 > 正文
学籍管理
关于做好2022级本科生学籍注册和学籍自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1-17   阅读次数: 来源:   学籍科


各学院:

2022级本科生的学生证已下发,现将本学期2022级本科生学籍注册和学籍自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籍注册工作

2022级本科生经入学报到审核及入学资格复查后,其在学信网和学校学籍注册系统中的电子注册工作由教务处统一完成,在学生证上加盖学期注册专章的工作由学院负责完成。

二、学籍自查工作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学籍电子注册相关规定,学籍注册工作完成后,新生须到学信网查询、确认本人的学籍信息。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查询对象

2022级本科新生(含恢复入学资格学生)。

(二)查询网址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www.chsi.com.cn。

(三)查询时间

20221117--202212月20日。

(四)网上操作流程

见附件1和附件2。

(五)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1. 未取得学籍的学生不能上报学历电子注册和学位电子注册,同时,学信网学籍信息是制作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重要依据。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学生认真核实确认相关信息,确保新生全员完成学籍自查工作

2. 学生完成自查后,在校期间若需证明自己的在校身份,除学校开具的在校证明外,也可申请学信网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 学校对学生个人账号没有管理权限,在注册、登录、查询过程中若遇系统问题,按照附件中的指导尝试解决问题,若问题仍未解决,请咨询学信网客服;

4. 如果学籍状态不是“在籍”或学籍信息有误,请学生持身份证至教务处学籍科(行政楼A208)核实;

5. 新生入学后在读期间如变更姓名、身份证号、民族等个人信息,需及时联系教务处学籍科办理变更手续

6. 2022级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因学信网暂无数据,自查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2022级新生学信网学籍自查操作指南

          2.学信网信息核对问题解决方法

 

2022年11月17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寒假前后本科生学籍管理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级本科新生确认乘火车区间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