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理学院]超构表面光场调控及应用
时间:2023-06-14   阅读次数: 来源:s   理学院

讲座题目:超构表面光场调控及应用

主 讲 人:李林 研究员

讲座时间:202361914:00

讲座地点:钱伟长楼201 会议室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理学院   

2023614

讲座内容简介:

光学超构表面是一种人为设计的由亚波长单元构成的人工功能材料。超构表面可以有效控制光的相位、偏振、振幅等多个维度,从而有效的对光场进行调控,在光学系统和光学器件的小型化和集成化上具有非常可观的应用前景。在这个报告中,我将重点介绍我们在超构表面光场调控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基于超构表面的新型量子光源及其应用、基于二维光场的调控以及基于铌酸锂光子集成芯片的高速度多维光场调控。

主讲人简介:

李林,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于南京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此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19年加入华东师范大学。研究领域为纳米光子学、量子光学、集成光子学等,在相关领域发表论文30余篇,包括Science, Physical Review LettersScience Advances, Light : Science & Applications, Nano letters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的多篇论文。其关于卡西米尔量子束缚的工作被Physics World评选为“2019 Top 10 Breakthroughs”2019年(物理学)十大突破);关于超构表面量子光源的工作获得“2020年度中国光学十大进展”、“2020中国光学领域十大社会影响力事件(Light10”等奖项。



上一条:[理学院]微纳结构中的光学共振现象:从可见到中远红外

下一条:[人文学院]学以致用,知行并进——音乐教育师范生成长新探索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