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法学院]激发“社区活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
时间:2021-07-09   阅读次数: 来源:   fxy

讲座题目:激发“社区活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

主 讲 人:蓝煜昕

讲座时间:2021713955

讲座地点:二教C205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法学院

202179


讲座内容简介: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以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成为重要的实践命题。基层社会治理在我国“五位一体”宏观发展格局中处于什么地位?经历了什么样的政策变迁?地方实践有哪些经验和普遍困境?如何把握未来趋势?本次讲座将在历史和政策背景回顾的基础上,结合理论来探讨基层社会治理中“如何激发社区活力”这一核心命题,并分享各地政策实践中的重要经验,分析基层社会治理实践中的核心困境、误区,提出打破惯性、创新思考的方向和路径。


主讲人简介:

蓝煜昕,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研究员、院长助理,《中国非营利评论》执行主编。清华大学工学学士(2005)、硕士(2007),管理学博士(2012);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2010)、锡拉丘兹大学麦克斯韦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2017)访问学者。长期从事社会组织相关研究和实践观察,近期主要聚焦社会组织与基层治理、公益慈善与社会创新、非政府组织与国际发展。曾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国家部委及地方政府委托项目、行业组织及基金会委托项目等近30项,其中作为负责人或执行负责人主持的科研及政策咨询项目10余项,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30余篇。







上一条:[理学院]数学问题的提出和解决—谈谈数学研究的继承与创新

下一条:[理学院]从解方程到伽罗华理论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