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设计学院]以3D打印之名:机遇、挑战、选择
时间:2021-05-14   阅读次数: 来源:  

讲座题目:以3D打印之名:机遇、挑战、选择

人:张靖

讲座时间:20215186

讲座地点:设计学院一楼报告厅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设计学院

2021514

讲座内容简介:

3D打印作为一种先进制造业,从时效性、可成形性、以及个性化定制等多个方面补充了传统制造的空白,已经在多个领域改善、改变着行业的成规。分析并展望3D打印在健康与医疗领域的发展前景。

主讲人简介:

张靖博士,ZSFab联合创始人、CEO。博士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USC Viterbi工学院,荣获Provost Fellowship。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系,在中国第一个3D打印实验室负责电子束选区熔融成形的数字化升级项目。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

博士期间师从美国两院院士、“3D打印建筑之父”Khoshnevis教授,博士工作获得了美国NASA挑战赛特等奖。拥有十年以上3D打印领域研发与市场经验。(曾带领团队从概念到样机完成了Selective Separation SinteringSSS)成形工艺的开发,该技术实现了高熔点金属、陶瓷的3D打印;曾参与SIS项目,主要负责材料及工艺研发,该技术后被惠普 HP Multijet Fusion设备所应用,实现了批量生产尼龙材料;曾开启硫磺水泥应用于3D打印建筑的研发,该工作实现了无水水泥的3D打印。)

所开发的数字材料正在服务于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结合3D打印技术,能够实现材料力学性能、生物长入方面的精准匹配。拥有专利数十项。创办了业内知名公众号“靖哥3D打印”,以技术、市场等前沿的深度分析,在业内的企业家、投资人及科研工作者群体中具有广泛影响力。受邀到哈佛医学院、康奈尔医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进行讲座及3D打印医疗应用培训。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会员。



上一条:[设计学院]公共艺术让生活更美好——做有温度的设计

下一条:[设计学院]时尚创新设计与品牌传播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