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组织开展实习环节相关调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15   阅读次数: 来源: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委托开展高校实习环节相关调研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习工作,完善实习过程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于近期对我校实习教学环节开展调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了解社会、接触生产实际,获取、掌握生产现场相关知识的重要途径,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树立事业心、责任感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通过组织开展实习环节调查,为科学制定实习相关政策文件,稳步提高大学生实习质量,深入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提供支撑与服务。

二、主要内容

本次调查主要内容为重点了解本科实习环节是否存在弱化、虚脱等问题,如配套保障和支持不足、考核标准引导不够、生产实习变现场观摩、野外实习变室内试验、数据采集分析变整理现成数据等情况。是否存在实习基地建设不规范、实习组织管理不到位等现象。

三、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及时组织本学院相关专业填写《XX专业实习环节信息采集表》(附件1)。学院在此基础上撰写专题调研报告。专题调研报告主要涉及本科实习环节当前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困难、导致原因及加强高校实习环节工作的政策建议等方面。专题调研报告要求图文并茂,数据准确详实,字数在3000字左右,可插入实习相关图片、图表等。专题调研报告以“XX学院实习环节专题调研报告为题目。

各学院请于928日(星期一)16:00前将《信息采集表》和《专题调研报告》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一式一份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以上电子稿压缩打包,以学院名称+实习调研材料命名,发送至sjk@jiangnan.edu.cn.

 

附件:1. XX专业实习环节信息采集表

            2.学院相关专业门类对照表

 

教务处

2020915



上一条:关于提交2021年本科生实习教学工作总结和新增实习基地协议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我校2018年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