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江南大学2021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1-03-30   阅读次数: 来源: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我校实验教学质量,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和相关资源建设,学校将组织开展2021年江南大学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的申报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建设要求

1. 建设意义与目标

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与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的建设期为1年。在建设时应充分体现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的原则,要以全面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验实践能力为宗旨,进行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

2. 建设内容与要求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应着力解决真实实验条件不具备或实际运行困难,涉及高危或极端环境,高成本、高消耗、不可逆操作、大型综合训练等问题。申报课程的实验教学设计应具有原创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共享知识产权,符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与共享应用规范》(见附件1)各项规范要求。课程应重点围绕实验教学理念、实验教学内容、实验教学方式与方法,实验技术与运行、实验教学团队建设与服务、实验教学效果评价与评估等要素。契合产业发展、技术发展方向和专业建设方向,反映教育教学规律,体现专业教学需求;支撑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纳入本专业教学计划,且满足2个课时的实验教学需求,学生实验参与的交互性实验操作步骤须不少于10原则上不少于两个学期的实际教学应用

二、申报数量

每个学院可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1-2门。

三、材料报送要求

1. 相关申报项目组需填写《江南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申报表》(附件2),并提供相应的项目运行网站网址。

2. 相关学院需填写《江南大学2021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推荐信息汇总表》(附件3),并于2021412日(星期一)前统一将《江南大学2021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推荐信息汇总表》、《江南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申报表》纸质版一式一份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同时将以上材料电子稿发送邮箱:sjk@jiangnan.edu.cn

3. 学校将组织申报项目立项遴选现场答辩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项目负责人汇报申报内容,回答专家组提问,汇报均要求使用PPT,每个课程将限时汇报,有条件者可在线演示虚拟仿真实验操作流程、步骤等。对于评审后同意立项建设的将投入专项经费。

 

 

联系人:卫建金、周丽萍 联系电话:85913561

 

附件:

1.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与共享应用规范

2. 江南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申报表

3. 江南大学2021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推荐信息汇总表

 

                                                           教务处

2021330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江南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2020年建设项目验收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