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组织2020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8-24   阅读次数: 来源:  

 

各学院(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 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2018号)精神,为加强我校教材建设工作,推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与数量

  (一)立项范围

  省重点教材分为修订教材和新编教材。

  1.修订教材:出版时间为2014 1 1 日至20181231日之间(由出版社正式出版,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经过教学实践检验,使用效果好的各种形式教材。教材有修订计划;能在立项发文公布后2年内实现再版。

2.新编教材:反映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内容创新、富有特色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材;教学急需、填补学科专业空白的教材;新兴学科、边缘学科、交叉学科的教材;适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教材;体现改革创新的实验教学教材和实习实训类教材;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教材;开发双语教学(全英文授课)的教材;能在立项发文公布后1年内实现出版。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不在省重点教材遴选范围内。为适应教材立体化多样性发展的新需求, 2020年省高教学会计划立项建设省级重点数字化教材30部左右(具体数量视最终申报情况做调整)。申报指南和相关要求另行通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提前做好准备

(二)申报限额与申报要求

1.申报限额:按照省厅文件精神,学校在限额内统筹申报,我校的申报名额为14部。另外学校可额外申报1 创新创业教育类教材。

2. 申报要求:严格执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要求,教材编写人员应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同意。主编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二、申报材料

  (一)修订教材

  1.《“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修订)申报汇总表》(附件2-1)。

  2.《“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修订)申报表》(附件3-1)。教材的使用情况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请附在申报表后,无须另作附件。

  3.修订计划书(包括修订原因、完整的修订方案等)。

  4.教材样书(如有教辅资料、数字化教学资源等请一并提供)。

  (二)新编教材

  1.《“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申报汇总表》(附件2-2)。

  2.《“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申报表》(附件3-2)。

  3.工作方案(包括编写队伍、编辑力量、经费保障、出版、发行、服务及培训等内容)。

  4.编写提纲和教材样稿。

  三、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部)认真领会省教育厅文件精神(详见附件5),择优推荐1-3部教材20209216:00申报材料全套电子文件发送到huangf75@jiangnan.edu.cn,同时将《“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申报汇总表(含修订、新编)》(附件2)打印盖章后报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待申报教材通过校内遴选后再提交全部纸质申报材料。

联系人:黄芳 陈路     联系电话:18651575855


附件:

1.“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建设实施方案

   2.“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申报汇总表(含修订、新编)

   3.“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申报表(含修订、新编)

   4.参考专业分类目录

  5.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20824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9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