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2019年省教改课题开题论证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1-10   阅读次数: 来源:教务处   聂晨曦

关于做好2019年省教改课题开题论证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根据江苏省教育学会《关于公布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课题评选结果的通知》(苏高教会[2019]38号),我校获批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研究课题8项(其中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6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研究要求

重点课题要着力研究新时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研究成果应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推广应用价值,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一般课题研究应充分体现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的先进理念,有改革创新意识和自身特色,研究成果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推广应用价值,对同类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具有示范作用。

二、立项课题管理

(1)经费资助。课题经费按照苏高教会[2019]26号通知要求,按重点课题1.5万/项、一般课题0.8万/项予以资助,其中:省品牌专业获批立项的课题经费从省品牌专业专项经费中列支;获得相关出版社支持的项目,出版社按上述标准资助,直接拨付到学校;其他立项课题所需经费及配套,由学校或申报单位进行资助。

(2)项目管理。立项课题研究时间一般为2年,于2021年底前完成鉴定结题工作。教改课题实行开题报告制度和年度报告制度,立项满一年,课题主持人向学校提交年度研究报告。

三、开题工作要求

本次开题论证工作以会议形式开展,邀请专家团队围绕“研究目标、内容、方法、组织分工、进度安排、经费分配、预期成果等”等开题要点进行评议,并指导课题研究工作的具体实施。重点课题由学校组织,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一般课题委托课题主持学院组织。

重点课题请填写好开题报告书中的“开题要点”,于2月2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一般课题主持学院请于2月28日之前完成开题工作,并将附件3《开题报告书》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版一式2份交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行政楼A210)。

联系人:聂晨曦                联系电话:85913563(13563)                邮箱:niecx@jiangnan.edu.cn

附件:

1.《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实施方案》(2019年修订版)

2.江南大学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名单

3.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书

                                                                                                                            教务处

2020年1月10日



上一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江南大学在线优质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全部免费开放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