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核对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选课情况和补修选课的通知
时间:2023-12-22   阅读次数: 来源:   教学运行中心

各学院及各位同学: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选课情况核对和补修选课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核对选课情况及个人课表

学生通过点击e江南中教务系统应用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请在校园网内使用,如在校园网外请先登录VPN)。通过信息查询菜单下的选课名单查询学生课表查询两个子菜单查询下学期的选课情况和个人课表安排。

二、补修课程

(一)选课时间

2023122517:00—2023123124:00

请各学院提醒学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本次选课为补修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课程的最后一次机会,逾期不再受理。申请补修的课程应为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设的课程,不在该学期开设的课程将无法选修。

(二)选课对象及方式

1.课程考核未通过的学生:通过教务管理系统的报名申请”→“教学项目报名”→“补选栏目进行申请。在选课时,所选课程必须与原先所修课程的学时、学分、课程性质、考核方式等保持一致。

2.申请补学位的学生:提交书面申请经学院审核后,至教务处复核后再至财务处缴纳相应费用。最后凭缴费凭据至教务处办理相关选课手续。

3.体育课:如需补修下学期体育课程的,请在规定时间内至体育部教务办办理选课手续。不在校学生需要补修体育课的,可通过企业微信联系体育部许华琴老师。

4.课程考核已通过而拟提高绩点的学生:需提高课程成绩绩点的学生,请务必于20231231前通过教务管理系统的报名申请”→“教学项目报名”→“刷绩点补选栏目进行申请。需注意所选课程必须与原先所修课程的名称、学时、学分、课程性质、考核方式等完全一致。

5.其它情况(包括未修过课程需补修的、需退选课程的等)请通过教务管理系统的报名申请”→“教学项目报名选择相应栏目申请。

(三)补修修读方式

补修课程的学生可跟班修读或参加单独开设的教学班修读。如补修的课程单独开班,请务必选择单开班报名(单开班开设情况见附件)

三、注意事项

(一)学生必须主动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选课办法、课程信息等。学生选课需依据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

(二)所有学生须于本学期第17周核对本人下学期的选课情况。如有异议,请于20231229前提出。未提出异议者,视为已确认本人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的选课情况。选课结束后不再进行选课的调整(选课期间学籍异动者除外)。

(三)本次选课的课程是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设的课程,请在规定的时间内选课。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选修的课程请认真核对所选课程的课程性质、学时、学分、考核方式等是否与培养方案中的要求一致。

(四)体育课程的选课名单继承自本学期。如无需修读请自行在教务管理系统中退选。

(五)2023级2022级大学英语课程的选课安排另行通知。

(六)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选课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七)逾期不选课者视为放弃本次选课机会,未选课者不能参加课程考核

(八)如果课程通过重新修读取得成绩,将在成绩单中予以标注。请慎重决定是否重新修读。

 

学生在提交相关申请后,请查看相关流程进度,流程结束后请及时在教务管理系统的选课名单查询中核对相关退选、补选课程信息

请各学院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指导学生做好选课报名工作。学生应根据本人的学习能力和下学期的学习任务,规划好本次需选修的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课程,以免影响正常课程学习。

 

              教务处

20231222   



上一条:关于2022级学生选修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英语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期间部分本科生课程调整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