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年秋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时间:2021-10-18   阅读次数: 来源:  

2021年秋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各学院:

我校2021年秋季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本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本校学生、参加过报名信息采集的本校教师。

二、报名及考试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2021年10月20日—10月25日,报名时考生自主选择测试日期,一天限报400人。

普通话测试时间:

学生:2021年11月6日、7日、13日、14日、20日

教师:2021年11月10日

普通话培训时间:2021年10月30日上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短信通知。

三、报名须知 

(一)普通话测试报名流程

普通话测试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所有考生均需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www.jszwfw.gov.cn,在主页面滚动菜单区域找到“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点击进入,注册并填报信息。具体操作流程为:

1、选择测试考点及测试时间。我校学生选择“江南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

2、填报个人信息。考生姓名、证件类型、证件编号、联系电话为系统自带,不可修改,剩余项为必填项。“职业”项,学生选择“师范生”或“非师范生”,教师选择“语文教师”、“非语文教师”或“其他”。

3、核对报名及考生信息并进行验证,若信息有误,点击“修改信息”返回修改,无误点击“下一步”(信息一旦提交,无法修改)。

4、在线缴费。普通话测试费学生25元,教师50元,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缴费报名成功之后不予退款,不要重复支付。

5、打印准考证。从报名成功页面操作栏或菜单栏中“打印准考证”,自行打印准考证。

(二)普通话培训报名流程

普通话培训内容为介绍测试要求、流程、语音训练辅导等,考生自愿选择是否参加培训。需参加培训的考生请用微信扫描右方二维码缴费,缴费时间为10月20-25日,请务必将信息填写准确。


(三)证书领取

证书领取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到考点自取或快递邮寄。选择“考点自取”的考生,凭个人准考证在本校领取领证,领取证书的具体时间及地点学校将通过短信告知。选择“证书邮寄”的考生,证书将于测试后60个工作日内寄出。

(四)证书补办

2010年后在江苏参加测试且取获得新版证书的考生若有补办需求,可在证书补办中查询历史成绩,在对应历史成绩列表中点击补办申请,并进行邮寄信息的填写,完成支付。省测试中心在同意补办申请后将证书寄出。

如网上报名填报遇到问题,请联系测试中心,电话:85910070。

 

江南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

2021年10月14日

 



上一条:关于2021-2022-1学期本科生修读研究生课程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第1学期体育补考工作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