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04   阅读次数: 来源:  

各学院及各位同学: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网上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核对选课情况及个人课表

学生通过点击教务处主页(网址http://jwc.jiangnan.edu.cn/)下方“管理平台”栏目的“教务管理系统-1”、“教务管理系统-2”、“教务管理系统-3”,登陆教务管理系统。通过点击“信息查询”菜单下的“学生选课情况查询”和“学生个人课表”两个子菜单查询下学期的选课情况和个人课表安排。

二、选课时间

20209717:002020915

请各学院提醒学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本次选课为选修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的最后一次机会,逾期不再受理。

三、选课内容

主要包含以下课程:通识教育选修课;因课程考核不合格或提高课程绩点需补修的课程;其他原因需补选的课程。

(一)通识教育选修课

12019级医学院、2017级和2018级学生可选2门,其他学生可选1门。

2、操作流程:通过教务管理系统的“网上选课”→“通识教育选修课”栏目进行选课。

课程名称中含有MOOC字样的为在线开放课程,采取“全程网络自学+教师在线辅导+学生线上交流+课外读写练”的教学方式。课程不设置上课地点,不在课表上显示,请特别注意。选课成功后,可以在“学生选课情况查询”里查询已选课程。有关修读的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二)补修课程

1、申请补修的课程应为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设的课程,不在该学期开设的课程将无法选修。

2、选课对象及方式:

①课程考核未通过的学生:通过教务管理系统的“网上选课”→“补修选课”栏目进行选课。在选课时,所选课程必须与原先所修课程的学时、学分、课程性质、考核方式等保持一致。

②课程考核已通过而拟提高绩点的学生:需提高课程成绩绩点的学生,向所在学院书面提交《江南大学本科生提高成绩绩点选课申请表》,学院审核、汇总后于2020915日前送交教务处,逾期不再接受申请。所选课程必须与原先所修课程的名称、学时、学分、课程性质、考核方式等完全一致。

③申请补学位的学生:提交书面申请经学院审核后,至教务处复核后再至财务处缴纳相应费用。最后凭缴费凭据至教务处办理相关选课手续。

④体育课:如需选修本学期体育课程的,请在规定时间内至体育部教务办办理选课手续。

其它情况请填写《江南大学本科生课程补修申请表》,并由所在学院教务办审核签字。学生所在学院开设的专业课程请到学生所在学院办理课程补修申请,校管课程请到教务处教务科办理课程补修申请。

3、补修修读方式

补修课程的学生办理好选课的相关手续后,可跟班修读或参加单独开设的班修读。如补修的课程单独开班,请务必选择单开班报名(单开班开设情况见附件)。

四、注意事项

(一)学生必须主动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选课办法、课程信息等。学生选课需依据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

(二)所有学生须于2020-2021-1学期第1周核对本人本学期的选课情况(以教务管理系统“学生选课情况查询”菜单查询显示的课程为准)。如有异议,请于2020915日前提出。未提出异议者,视为已确认本人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选课情况。选课结束后不再进行选课的调整(学籍异动者除外)。

(三)本次选课的课程是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设的课程,请在规定的时间内选课。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选修的课程请认真核对所选课程的课程性质、学时、学分、考核方式等是否与培养方案中的要求一致。学生在提交补修、退选申请表后,请及时在教务管理系统的“学生选课情况查询”中核对相关退选、补选课程信息

(四)逾期不选课者视为放弃本次选课机会,未选课者不能参加课程考核

(五)如果课程通过重新修读取得成绩,将在成绩单中予以标注,请慎重决定是否重新修读。

请各学院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指导学生做好选课报名工作,学生应根据本人的学习能力和下学期的学习任务,规划好本次需选修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以免影响正常课程学习。

 

教务处

202094

 



上一条:2020-2021-1学期大一学生晚自修教室分配方案

下一条:关于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及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