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课程补考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0-05-12   阅读次数: 来源: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课程补考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及有关教学单位:

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补考工作将采用线上考核方式进行,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形式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未达到要求的课程补考(含缓考)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将采用线上开卷考核方式进行,具体组织按原常规模式进行:校管课程补考时间由学校教务处统筹安排,其他课程补考时间由学生所在学院安排,承担课程学院组织实施。

二、命题

1.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备用试卷不建议使用,承担课程学院组织任课教师重新命题。

2.试题类型以能力考核为导向,注重考查学生运用课程知识进行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建议适当增加主观题的比例,单纯的名词解释等基本概念题型分数所占比例原则上不超过20%,并避免采用教材及作业中的原题作为考题

3.题量满足2小时考核时间要求,卷面总分与原考核试卷(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相同。

4.试卷基本信息与江南大学现行试卷相同,有特殊要求的请在试卷题目前注明。

5.试卷中的试题连续排版,不留答题空白处。

时间要求:2020517日前完成。试卷纸质版(学院留存)及电子版(建议PDF或图片格式)交学院教学秘书,按原试卷流程经学院审核同意后使用。

三、考核时间

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课程补考时间为2020523—30日,其中校管课程时间为523-25日,其他课程由承担课程教学单位在以上时间内组织实施。校管课程具体时间安排请见附件,其他课程具体时间安排由学生所在学院公布。

四、实施方案

1.管理员建群。承担课程学院以补考课程为单位建立线上补考QQ群,不同学分、不同考核要求的为不同课程,每一门课程指定一名任课教师担任群管理员,由管理员建群,群名称为“课程名称+管理员姓名”。承担课程学院在514日前将补考课程QQ群的群号统一发送教务处教务科,教务处汇总后于515日前统一公布。

2.学生入群。520日前由学生所在学院(可通过线上教学、班级群、学院网站以及其他方式等)通知需补考学生加入相应的补考QQ群,学生入群的群名统一设置为“学号-姓名-班级”。

3.过程要求。在教务处或学院公布的课程补课要求时间内,以群为基础(独立课程)组织线上考核。

1)每门课程指定2名教师(群管理员为主监考,另一名为副监考)负责课程监考;

2)参加补考的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核;

3)课程考核前,监考人员(主监考及副监考)使用独立的存储工具到院教学秘书处拷贝课程考核试卷(电子版),并领取考场纪录(纸质版),严禁通过QQ、微信或其他方式传递课程考核试卷;

4)在副监考的监督下,主监考可以在考核正式开始前10分钟内群内统一发布考试要求(考核注意事项、时间安排等,需事先准备),学生在群内报到,监考人员统计报到人数;考核正式开始前5分钟内发布考核试卷;

5)考生依据试题要求独立书面答题,答题纸张(建议A4纸张)由学生自备,使用碳素墨水笔答题,在答题纸每一页左上方(第一行)注明课程名称、学号、姓名、班级等信息,每一页最后一行注明共几页、第几页等信息;答题时可不抄写题目,注明题号、按题号顺序依次作答;

6)考核时间结束后5分钟时间内,考生将书面答题内容拍照通过补考QQ群发送群管理员,发送文件名格式为“学号-学生姓名”;超过时间提交无效。

7)考核结束后,主、副监考清点收到答卷情况,填写考场记录,并按学院要求及时将答卷(电子版)及考场记录交学院。

4.成绩登载。课程补考结束后,学院组织任课教师及时批改,按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课程考核成绩计算方式记载成绩,在考核结束3天内课程考核成绩登录系统。

5.答卷归档。阅卷完成后,阅卷教师按原流程将学生答卷(电子版)提交学院,学院使用专用的存储工具存档。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线上考核工作,选派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精干的人员作为群管理员,对命题教师、监考人员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提出有关要求,做好试卷保密工作;对考生进行诚信教育,倡导诚信应考。

2.关爱学生。学院要深入了解学生具体情况,通过多种方式公布线上补考信息,提醒学生做好考前准备按时参加课程考核。提醒学生注意试卷为学校保密材料,未经允许不得在网上发布。对因疫情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线上补考的学生统计后统一报教务处备案。


附件:校管课程补课时间安排


教务处

2020512




上一条:关于公布疫情防控期间2019-2020-2学期课程补考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调整本科生返校报到期间课程教学时间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85913551

电子邮件:jwch@jiangnan.edu.cn